超驚嚇,秒撞12台連環車禍.jpg

影片請由此播放←

風險發生時就是這樣…秒撞…真讓人難以反應!前一秒大家還在放聲高歌,後一秒則是如車子如路障般連環飛來~~
 
跨年前夕,中山高南下林口路段發生嚴重的連環車禍,一輛行經國道南下路段的連結大貨車,在林口路段突然衝進北上車道,一共造成2輛大貨車、9輛自小客車撞成一團,國道警察與消防隊前往救援,共救出4男2女,分別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所幸並無大礙。
 
這段驚險的畫面被後方駕駛行車紀錄器錄下,驚險一秒間,真的讓人捏把冷汗阿~~幸好後方車主反應快及時閃避,才沒有造成更嚴重災情。

文章標籤

p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勞保,失能保障都不高.jpg

失能給付三要素


不管是身為公務員或一般勞工,假設不幸發生殘廢或失能的狀態,都可以享有公保及勞保「失能給付」的保障。然而,這兩種保險在「失能」給付上的金額計算方式,與「年資」、「投保薪資」、「保險俸額」等三大要素息息相關。


也就是說,在失能給付上,年資淺、薪水低的上班族,相對處於不利的狀況。因為就以平均值來看,一旦發生殘廢、失能狀態,公、勞保所能給予的失能給付也相對有限。

失能狀態 勞保均領15萬餘 公保均領39萬

預防避免更大的傷害←

文章標籤

p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勞保歧視單身!他癌逝 百萬遺囑年金遭充公….jpg

懲罰單身終老?錢歸國有


單身族群想用勞保年金作為退休年金,卻中途身故,又無父母子女可請領遺族年金,最後錢回歸國有,民眾抱不平,認為是懲罰單身,金融業者表示,若要防範這種問題,可以一次請領再改投保商業年金,即可解套,但根本之計仍是要修法。
 

單身者意外辭世 無母無子 錢也歸國庫
 

目前公教人員參加的公保,單身被保險人過世後,不管是否有撫養親屬,都可由父母、兄弟姊妹等領取遺屬年金,勞保部分先前也曾談及要修法比照公保,但目前仍無進度,金融業者表示,除了遺族年金外,若在職期間因意外身故,勞保同樣也會面臨若無撫養親屬,錢會收歸國有的問題。

如何預防請由此點開←

單身,單身錯了嗎?

文章標籤

p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