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年金請領年齡,向後退!掌握竅門快樂退休.jpg

勞保年金請領年齡 越來越晚


依照《勞工保險條例》現制,勞保年金上路第10年(2018)起,法定勞工保險老年給付的請領年齡,將向後延長1歲,從60歲延至61歲才能請領。
不只是明年,未來還將每2年再延後1歲、直到請領年齡增至65歲為止。也就是說,民國51年(含)以後出生、現在55歲以下的勞工,都要到65歲才能開始領勞保年金。
因此,就有壽險業者表示,退休規劃要趁早,且退休準備金相對無法承受波動風險,而累積退休資金最重要的工作,便是預備好未來每個月的基本生活費用。且用長期、穩固的方式累積較佳,也應該將資產做多幣別的配置,才不會隨著貨幣政策起伏而減少。提醒大家提早做好退休規劃外,還要進一步注意3大選擇退休規劃商品的特性: 
 

同樣的風險下,選擇較高的報酬率


事實上,「較高報酬率」通常與一國的經濟景氣成長息息相關。也就是說,民眾想要在累積退休金這件事上,能夠更為輕鬆省事,最好就是選擇「經濟成長領先的地區或國家的標的」。從這個角度來看,在進行投資時,除了一部分投資在國內外,最好能儘量分散投資在國外的資產,以便有機會獲得較高的報酬率。
 

標的必須能「抗通膨」


所謂「抗通膨」,最主要就是在全球經濟景氣持續看好之下,有可能進一步帶動物價的上漲,以及通貨膨脹的發生。而在通貨膨脹的影響下,原先所準備的退休金,很可能會因為「錢越來越薄」,而出現「準備退休金不足」的缺口。因此,在進行退休規劃的標的選擇上,好要注意「選擇能『抗通膨』的工具」才是。
 

這個機制很重要←

文章標籤

p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0秒懂】第一期 讓你秒懂什麼是實支實付?.jpg

就是要秒懂「實支實付」


醫療技術越來越進步,「實支實付醫療險」變得越來越重要,實支實付型醫療險的特色是什麼呢?
 
實支實付又稱限額給付,特色是在於能配合實際醫療支出來填補經濟損失

 
請由此看完整影片介紹←

文章標籤

p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結不結婚、生或不生,干您何事?!.jpg

結婚真的是必修學分嗎?


常有人說「年紀到了就該結婚」,逢年過節時最常有的”前輩式”問候攻擊話術,以一種無限輪迴般的概念出現:通常是這樣的…
Q:「有男/女朋友嗎?」
A:「有…(因為說沒有,會被開始人身攻擊,從外在到內在,若一時找不到攻擊點,就會直接跳入結論->眼光不要太高阿…@@...)」
Q:「什麼時候結婚?」
A:「快了,快了…. (如果說暫時還沒打算,就會被苦勸,要好好把握…結婚要趁早…)」
針對已婚者”前輩式”問候攻擊話術,則是這樣…
Q:「打算什麼時候生小孩阿?」
A:「快了,快了…. (如果說暫時還沒打算,就會被苦勸,女生(太太)會變高齡產婦…生小孩要趁早…)」
如果已有一個小朋友”前輩式”還是有問候的…
Q:「什麼時候要生第二胎?」
A:「快了,快了…. 」
 
很常見又熟悉的場景和對白吧?諸如此類探問隱私、讓人困擾的關心,實在是令人哭笑不得。如果是出自家族長輩,只能學習禮貌地回應(請參考上述) 。他們或許只是希望你進入穩定以及擔負責任的家庭制度中,也可能希望多個人可以互相照顧,於是他們延續傳統地對你逼進度,可能更擔心你會不會一個人孤單地的終老。
只是,結了婚有了小孩,就代表未來有人有可倚靠了嗎?
 

一人好 全家好


社會變遷太快速,就業與工作的壓力也很大,不論是男性還是女性,都要學會照顧自己,對自己負責,才是第一要事。是不是結婚?要看緣分,千萬別硬是為了趕上進度交作業。現代社會性觀念日漸開放,自認為是婚後才後找到真愛,或婚姻感情中有小三/小王同行,以致離婚或是婚姻名存實亡的狀態,更是大有人在!聽起來很恫嚇,卻是每天都會發生在身邊的事情,所以結不結婚從來都是自己要面對的,別為了誰而結婚。如果因為你選擇不結婚就難過的人,大概也不真的關愛你,愛你的人會尊重你,也不會把自己的期待強加在你身上。
 

未來不一定需要倚靠「人」 沒孩子可以有保單


外型亮眼45歲的美魔女娜姊,單身、沒有成家打算,對於「無後」這件事,她說,不論未來有沒有孩子,人生到頭來其實還是得靠自己。她說自己雖然不婚不養,但她卻不擔心,因為她笑稱自己「養」的是保單。「年繳保費42,800元買殘扶險,如果年老身體出狀況,符合六級殘廢程度,每月可領到80,000元。用這筆錢來支應看護費及其他雜項開銷,應該還夠用,不會麻煩到其他人。」娜姊說,關於未來的規畫,並非一蹴可幾,而是邊走邊看、邊修正的過程。
 

什麼能陪你到老?←

文章標籤

p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