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髖關節1次換2腳,但您的保險跟得上嗎?.jpg

人工髖關節一次兩邊 也OK

有國外研究的追蹤結果發現,同時接受雙側手術,雖然開刀時間較久,住院天數也較長(合理),但是手術後的風險、併發症並沒有比較高。人工關節的耐用程度也沒有差別。而且同時開兩側,也可以減少醫療支出。至少可以少進一次開刀房,少麻醉一次。
 

微創手術置換人工髖關節 術後佳

事實上,隨著手術技術的進步,人工髖關節置換已經進入微創的時代,不但傷口小,恢復快,破壞的肌肉也少,馬上就可以下床活動,手術後的滿意度也較以往好很多。比起膝關節,髖關節手術後的疼痛也比較輕微,所以同時開兩側也不再是問題。
 

自費差額單側6-16萬起

然而,目前健保納入「自費差額」給付的人工髖關節,有「陶瓷人工關節」及「金屬對金屬介面人工髖關節」兩種。但由於後者會釋放金屬離子,因此在健保署的網頁上,也列出不建議置換此種關節的病人,共有5種。
事實上,由於「金屬對金屬介面人工髖關節」的價格較高,因此健保只有將其納入自費差額項目。且各家醫院同一種規格人工關節的自付差額都不同,有相關需要的民眾,除了可以上網了解外,更重要的是:由於各大醫院自付差額,差不多是6-16萬元起跳。假設民眾要一次更換2腳,需要自付的金額就更高了。

如何不被醫療費用打倒?

文章標籤

p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理想保額600萬,大家只有56萬?!.jpg

理想和現實差9倍多

一般壽險業者都建議民眾,投保金額可參考保險「雙十原則」,即「理想保額為年收入的10倍」。若依照行政院主計處公布的國人平均所得、約63萬元計算,理想的保險保障額度「至少應有台幣600萬元」,但2016年,壽險保戶「平均死亡保障(純保障)額度僅56萬」,兩者間相差了9倍多。

拉高水位的方法

因此,為了拉高保額到合適的水準,保戶可以從以下幾個方法來「達成」←

文章標籤

p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元神單超給力,你適合買嗎?.jpg
外幣保單好給力 美元佔大宗 
 
外幣保單銷售好給力,據金管會公佈,今年1至4月外幣保單新契約保費為2,424億元,傳統型保險商品為1,426億元,投資型外幣保單則有998億元。
 
其中,以強勢貨幣的美元保單佔大多數,為74.09億美元(約2,247億台幣) ,其次是人民幣保單為24.52億元人民幣(約114億台幣)。
 
市場受吸引 主因 「報酬率」
 
外幣保單優勢不少,對消費大眾來說,最被吸引的原因就在於,「感覺」會有較好的「報酬率」。
 
市場上,包括中國、台壽、遠雄都推出多張美元利率變動增額型保單,宣告利率達3.83%-3.97%之間,逼近4%。和美元一年期定存利率2.5%相較,這個數字可說是相當吸睛,也被網友封為美元「神單」;換句話說,這張美元「神單」滿足大家期待,那就是相同成本不同的選擇,預期獲取較高的收益。
 
又或許說到這類美元「神單」,很容易有相似的說法:
 
「現在錢拿去外幣定存,利率大多2 %左右,可是,同樣的錢如果拿去買這張外幣保單,現在的宣告利率就可以有3.8 %以上了!」
 
文章標籤

p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