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夜笙歌好狂放,夜店咖有風險?!.jpg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記憶斷片的危險性行為

現代人性觀念開放,辣妹、帥哥、飲酒狂歡…在夜店文化推波助瀾之下衍生出怎樣的風險型態呢?媒體的相關報導不少,最被注意的莫過於「撿屍文化」,所謂的撿屍,就是把在夜店裡喝酒喝到意識斷片的人(不拘男女) ,扛回家發生性關係,這種情形幾乎每天凌晨都在上演。
 
「撿屍」行為的雙方,被廣泛討論的多集中在法律。其實,更大驚悚的事實是,「撿屍」後續產生疾病和保障的風險危機。

 

患者潛伏期可達10年 七成青壯年辭世

根據疾病署2017年9月月報統計,歷年累計感染愛滋總人數(不分國籍)36,515人,發病者累計16,640人。近八成的人因為不安全的性行為患病,達78.65% (異性間16.71%,同性間61.94%)。更令人擔憂的是,近七成辭世時的年齡在25-49歲的青壯年!而愛滋病的潛伏期長達5-10年,若是天天都開趴過節,實在難保哪一天就此染上「屍毒」。而女性除了染病的風險外,還有懷孕的可能性…。


愛滋病不適用健保給付的重大傷病險 醫療險相對重要
民國95年後,愛滋病已從健保的重大傷病中除名,因此不適用重大傷病險的理賠條件。此外......

沒看到完整內容嗎?點這裡試試看!

 

arrow
arrow

    p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