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癌.jpg
癌症有四大天王 每5分鐘有一人罹癌
 
2月4日為世界癌症日,而在國健署公布的最新癌症登記報告,每5分鐘,就有一人確診罹癌,且大腸癌、肺癌、乳癌、肝癌就分占前四大癌症之列,使國人所面臨的罹癌風險與日俱增。
 
罹癌年齡 各有高風險癌症
 
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暨萬芳醫院癌症中心主任賴基銘,引述衛福部的統計資料指出,若從中細分罹癌年齡,會發現0到19歲孩童罹患血癌、腦癌、淋巴癌、甲狀腺癌風險最高,社會新鮮人則以甲狀腺癌、淋巴癌風險最高;至於年過30歲以後,女性乳癌威脅最大、男性罹患大腸癌風險最高;60歲以上銀髮族罹癌風險前3名則分別為大腸癌、肺癌及肝癌。
 
癌症不挑年齡或性別
 
儘管依照賴基銘的說法—「各年齡層罹患的癌別不同,防癌方式也不同」,但不可否認的是:癌症可不是會特別挑年齡或性別。因此,除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外,保險業者也不忘提醒民眾做好醫療保障規劃轉移癌症風險。
只不過,保險可不是有保就好,該選擇哪些保險、額度是否足夠都很關鍵。特別是癌症險又有不同的種類,適合不同罹癌風險需求的保戶購買。
 
癌症險有三大類型
 
簡單來說,癌症險有以下3大類型。
 
傳統癌症險
 
首先,就是傳統的癌症險。也就是當保戶不幸罹癌之後,保險公司先給付一筆初次罹癌保險金,之後,則按照住院及手術、放、化療的不同,而按次給付保險金。
這種保單的優點是:如果保戶使用傳統的放、化療,不論時間多長,都可以獲得保險公司的理賠。特別是住院或手術等較為頻繁、多次時,保戶不用擔心「一整筆理賠金可能不夠花」的窘境。
 
「一次給付型」癌症險
 
其次,是「一次給付型」的癌症險。它的給付方式就像重大疾病險一樣,一旦被保險人罹患癌症,保險公司就一次給付整筆保險金給保戶,由保戶自行分配這筆錢的用處。
這類保單的優點在於:不需要收集每一份就醫的單據,且保戶可自行決定如何使用這筆保險金。且因為單筆給付金額較高,更適合用來支付各種健保不給付的標靶藥物或新式免疫療法...等。
 
arrow
arrow

    p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