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寶貝.jpg

藝人懷胎產檢 疑胎兒心臟有異狀
 

男團「4ever」前成員拿鐵(許豪恩)3年前娶了美妝部落客有「分手妹」之稱的陳佩佩。目前她懷第2胎6個月,這一次也是女兒,但她之前卻在臉書限時動態透露,之前產檢結果發現寶寶的心臟疑似有破洞。
 

懷胎10月胎兒是否健康 準媽媽壓力大
 

雖然最後寶寶只是多了一條血管,並沒有伴隨任何異常,虛驚一場。但是她的心情,正是許多準媽媽們最容易擔心害怕的主因。特別是懷胎十月的時間長,中間的任何一個閃失,都會是媽媽們心口一輩子的痛。
 

家族遺傳及高齡產婦 機率高
 

儘管市場上銷售這種「專門保障未出世嬰兒」的保單不多,且保障期間也有所限制。但由於小兒科醫師都不斷提醒:有家族性遺傳疾病,以及高齡產婦,生下有先天性重大殘缺或疾病的機率並不低。
 
再加上一般準媽媽們,不可能花大錢進行全面性的染色體異常疾病的檢查,所以,高危險的準媽媽們,可優先考慮投保嬰兒險,可以參考以下的幾項投保重點:
 

家族病史項目為依據,比較不同保單項目差異
 

首先,以家族病史項目為依據,並比較不同保單項目的差異。因為一般來說,婦嬰險裡的「先天性重大疾病」所保障的項目分兩大類,一種是先天性疾病(例如先天性心臟病、地中海型貧血,或是半乳糖症等代謝性疾病),另一種則是「殘缺(例如唇顎裂)」。但由於每一張保單的保障項目及內容都不盡相同,所以,有特殊家族病史的準媽媽們,就得仔細查詢保單條款中的疾病定義後再投保。
 

保費考量 精選保障內容
 

其次,要省保費,最好精選保障內容,並先從「非還本型」入手。一般來說,有生存保險金、滿期金,或定期健康保險金的「還本型」保單,保費通常都會較貴。對於預算不多的準媽媽們來說,可以先從純保障型(非「還本型」)保單開始入手。

還有一點很關鍵,新手爸媽別錯過←

arrow
arrow

    p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