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漲.jpg

避免濫用健保資源 改法
 
為了降低濫用健保資源,健保將改法並加強宣導,小病到小診所就醫,再由醫師來判斷是否需要轉診,以降低民眾逛醫院如逛菜市場的情形。初步規畫醫學中心加費30%、區域醫院20%、地區醫院15%。
 
漲聲不斷  保證有感
 
未經轉診,費用跳跳跳,若非經過地方醫院轉區域醫院,區域醫院轉醫學中心,病人將自負50%的費用,意思就是,如果今天覺得腹部很不舒服,直接在醫學中心掛號,您將獲得一張超過720塊的批價單,因為未經轉院,部分負擔、藥費,加上掛號費,都要算在您的頭上。
若您今天在台大醫院就醫,您將獲得超過900塊的批價單,若您還有照X光檢查或其他項目,破千元的醫藥費會讓您印象深刻,保證有感。
 
醫學中心成富人專用 窮人別生病
就診費用就如此,何況是需要治療呢?
 
透過層層轉院耗時費力,一般上班族雖有就醫的權利,但也總不好意思一直請假,如果真的遇上重大疾病呢?已經請多次假看醫生,終於來到醫學中心,又被告知,你可能要住院治療,光是想到這樣層層關卡的就診制度,以及醫療費用的可觀,真會有屋漏偏逢連夜雨的痛苦。
避免濫用健保的出發點是好,不免想到,除了是經濟能力許可的人,誰生得起病?
 
arrow
arrow

    p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