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脫臼理賠.jpg

關節脫臼緊急措施
 
根據專科醫師的說法,一般人在發生關節脫臼時,除了冰敷止痛外,最高指導原則是—千萬別動!因為脫臼時不只影響關節骨骼,周邊的血管、神經也受到拉扯,不當的動作可能會過度拉扯這些重要組織、造成嚴重損傷。
 
固定脫臼處 年齡有差
 
且根據專科醫師的說法,小於30歲病患在肩關節脫臼後,應保護至少3周,30到40歲病患應保護2周,而大於40歲的病患因過久保護可能會造成肩關節僵硬,建議使用三角巾保護1周。如此看來,需要特別保護及復原的時間,似乎也不比純粹骨折來得短。
 
脫臼非骨折 有理賠嗎
 
然而,在意外傷害醫療險中的「傷害醫療保險金日額」的給付裡,只有提供「骨折未住院治療」的保險金,其依據是按「完全骨折」的不同部位,提供14-60天的日額給付。
假設是「不完全骨折」或只是「骨骼龜裂」時,則按1/2及1/4的方式「打折給付」。且重點是,以上給付都只限於「骨折」而已,完全沒有特別針對「關節脫臼」進行給付。
目前有提供「關節脫臼」相關保障的保單,包括壽險及產險公司都有,且都是屬於意外傷害險。
 
但消費者在購買這類保單時,還必須了解以下的相同及差異之處:
 
首先,壽險公司推出的保單有一年期主約,也有一年期附約;至於產險公司推出的,則以附加條款為主。
 
其次,這種保單的保費計算,產險公司都是依照「職業類別」而定;至於壽險公司的保單,則有依「職業類別」、「不同年齡」或「職業類別+不同年齡」計算,方式相當多元。
 
再者,不論是壽險或產險公司推出的保單,都沒有「保證續保」這個條文。不是直接說明「非保證續保」,就是「得經公司同意續保後,要保人得交付保險費,以使本附約繼續有效」,或是「要保人與保險公司雙方無法對之意思表示者,則本附約視為續保」。
 
第四,壽險公司的骨折意外險,多半包括骨折及脫臼(復位)手術。但產險公司推出的「骨折意外傷害保險」,並不一定有針對「脫臼」的給付,而是「有施行切開術」的情形。最後,值得注意的是←
arrow
arrow

    p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