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藥費成為免疫療法的難關,你需要2類保險的幫助!.jpg

報載,肺癌是國人頭號殺手,每年超過9000人死於肺癌,衛福部最近核准新一代免疫療法可用於第3、4期肺癌病人。臨床顯示,部分患者用藥後有治癒的可能,但一年藥費需新台幣200多萬,多數家庭難以負擔。
 
按照胸腔專科醫師的說法,非小細胞肺癌占肺癌的92%,其中5成的患者因無特殊基因型,無法接受標靶藥物治療。即使是可使用標靶藥物的患者,在治療一段時間後,也可能因腫瘤對標靶藥物產生抗藥性,還是只能化療。免疫療法是透過強化自身的免疫功能攻擊癌細胞,讓患者重啟一線生機。
 
但是,由於健保尚未給付任何免疫療法,一年的藥費至少需200萬元,免疫療法或許對部分患者有不錯的療效,但藥費負擔仍是難以突破的難關。
 
而在目前市場上所銷售的健康險中,只有以下2類保單,可以一次支助保戶如此高額的免疫治療費用,值得分享。


首先是重大疾病險
 

這是因為重大疾病險的給付方式,就是當被保險人因為特殊的重大疾病(例如腦中風、心肌梗塞與罹患癌症...等)時,保險公司就會依照契約條款,給付一整筆的保險理賠金,讓當事人可以安心治療。
 

其次是「一次給付」型的癌症險

全文請由此點開

arrow
arrow

    p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