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會理賠救護車的費用嗎?!.jpg

緊急救護人次 110萬


根據媒體引述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台灣緊急救護出勤人次,過去10年從72萬人,成長到110萬人,未來伴隨台灣人口老化,救護出勤人數將持續增加,為避免民眾浪費緊急救護資源,消防署正與台中市政府推動「到院前緊急救護檢傷分類試辦計畫」。
 

高齡占緊急救護比重 達 57% 
 

由於台灣高齡者有68.5%患有2種疾病,患有3種疾病比率也高達47%,高齡民眾占緊急救護比重達57%,為因應未來人口老化,台灣的緊急救護資源必須更有效率地運用。
因此,為了讓救護資源更有效被利用,消防署署長陳文龍也表示,消防署正思考如何透過輕重症緊急救護的「分流」,讓輕症患者自行就醫。也就是說,輕症病患若叫救護車後,經診斷為輕症者,依據《緊急醫療法》規定,必須收取相關費用。
 

救護車收費 單次約1400元,是否理賠看這裡←

arrow
arrow

    p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