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神單超給力,你適合買嗎?.jpg
外幣保單好給力 美元佔大宗 
 
外幣保單銷售好給力,據金管會公佈,今年1至4月外幣保單新契約保費為2,424億元,傳統型保險商品為1,426億元,投資型外幣保單則有998億元。
 
其中,以強勢貨幣的美元保單佔大多數,為74.09億美元(約2,247億台幣) ,其次是人民幣保單為24.52億元人民幣(約114億台幣)。
 
市場受吸引 主因 「報酬率」
 
外幣保單優勢不少,對消費大眾來說,最被吸引的原因就在於,「感覺」會有較好的「報酬率」。
 
市場上,包括中國、台壽、遠雄都推出多張美元利率變動增額型保單,宣告利率達3.83%-3.97%之間,逼近4%。和美元一年期定存利率2.5%相較,這個數字可說是相當吸睛,也被網友封為美元「神單」;換句話說,這張美元「神單」滿足大家期待,那就是相同成本不同的選擇,預期獲取較高的收益。
 
又或許說到這類美元「神單」,很容易有相似的說法:
 
「現在錢拿去外幣定存,利率大多2 %左右,可是,同樣的錢如果拿去買這張外幣保單,現在的宣告利率就可以有3.8 %以上了!」
 
arrow
arrow

    p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