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_pic_2018_03_02_13_41_53.jpg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發生千萬分之一的風險
有媒體報導有一周姓婦人在放置支架時,發生血管破裂、產生手術上千萬分之一的風險。之後,雖然裝上「葉克膜」(ECMO,Extracorporeal Membrane Oxygenation)維生,但之後仍舊不治而往生。
當事人只不是置放一個小小血管支架,卻因為發生意外而身故,總是令人覺得遺憾的事。
 
 
風險無所不在 規劃要周全
 
然而,單從這樣令人「意外」的案件,除了可以讓大眾了解「風險無所不在」世事無常外,還能夠加強風險管理意識、認識不同保單的保障內容,因為保險規劃時,這些狀況都會保障的保單:
 
會理賠保單一、壽險
 
因為依照《保險法》第101條有關「人壽保險」,以及人壽保險示範條款的定義來看,不論是因為疾病或意外所導致的死亡,人壽保險都會進行理賠。
 
會理賠保單二、意外險
 
因為,依照《保險法》第131條第二項,有關「意外」的定義,必須符合「非由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所致」。而如果以此新聞個案為例,是在置放支架時,發生血管破裂之後而死亡,就符合「非由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的定義,也就符合意外險的理賠條件。
 
 
會理賠保單三、有壽險保障的健康險
 
沒看到完整內容?點這裡試試看!
arrow
arrow

    p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