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有恨.jpg

【Her/His story】
 

親愛的阿爸,您好嗎?
 

十年了,即使過了這麼久,一想到您,心中還是會有那麼深、那麼深的痛。
 
那一天,你走的那麼突然,沒有留下隻字片語,也沒有留下任何交代,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擊,媽媽卻異常的堅強,自始至終,她沒有在人前掉過一滴淚,她從來不在我們面前哭,更別說在舅舅嬸嬸面前哭了,然而,每到夜晚,隔著牆,我們三個總是能清楚的聽得媽媽刻意壓抑的啜泣聲……
 

當經濟支柱倒下時,那樣的重擔誰承受得起?
 

手忙腳亂之下,媽媽得忍住所有的傷痛,處理您的身後事、面對親戚朋友的爭相關切,還要每天安撫我們的情緒。最現實的,是整個家庭的經濟重擔,就像一場突如其來的午後雷陣雨,扎扎實實地落在媽媽的肩膀上。身為家庭主婦的她,要找工作談何容易?
 
幸好,保險公司的理賠金很快的申請下來了,暫時緩解了媽媽在面對經濟劇變時的窘境,讓我們短時間不必擔心日常的支出以及房貸的負擔,讓媽媽真正有時間可以好好的去找一份適合的工作。
 
每天看著媽媽狼狽地回到家,卻還是溫柔的哄著小妹上床,但是,她說的故事再也沒有抑揚頓挫了、她的眼神再也沒有光芒了。
 

真愛,是讓所愛的人在面臨劇變時,無所畏懼!
 

後來,張阿姨問媽媽「要不要跟著她學做保險?」我看著她欲言又止的神情,沒把握的握著張阿姨的手,不停的跟張阿姨道謝。這幾年,張阿姨教媽媽學習銷售技巧,鼓勵媽媽考取各式專業證照,帶著媽媽挨家挨戶的拜訪,幫著養大我們三姊妹。
 
漸漸地,我才明白您以前跟我說的道理,「真正的愛,不是口口聲聲的說愛,而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頓飯、一杯水,真正的愛,更應包含著責任,要讓你所愛的人,沒有畏懼、無所憂慮!」

 
因為有愛,讓生命更加精彩!點我看更多

arrow
arrow

    p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