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jpg

有靜脈曲張 變成靜脈栓塞5.3倍
 
長庚醫院分析健保資料發現,靜脈曲張的人產生深層靜脈栓塞是正常人的5.3倍,產生肺栓塞是正常人的1.73倍,產生周邊動脈疾病是正常人1.72倍。
 

多數女性靜脈曲張 慢性發炎和血管栓篩風險大
 
而發表這份研究的桃園長庚皮膚科副主任張學倫表示,很多女性都有靜脈曲張,原本都以為只是外觀問題,多數人也沒有進行治療;「靜脈曲張沉積久了之後,就會造成慢性發炎;這些發炎部位的發炎因子就可能跑到深層靜脈或是周邊動脈血管,增加了血管栓篩風險」,他說。
 
工作常久坐或久站 易靜脈曲張
 
而根據張學倫醫師的說法,造成靜脈曲張的原因主要和遺傳、年齡、外傷、性別有關,特別是女性較多,可能跟生活型態有很大關係,例如工作常久坐或久站。
 
久坐或久站 心血管疾病、癌症也高於一般人
 
然而,從醫學臨床上來看,不管是久坐或久站的人,發生心血管疾病、癌症...等恐怖疾病的風險,也高於一般正常人。
 
老師 醫護 櫃位銷售等工作 要注意健康和保障
 
所以,提醒大家,若工作是常坐或久站的,多加運動以保身體健康之外,如果因為職業的關係,而需要久坐或久站時,恐怕得多多加強以下的保險保障了。
保障強化重點如下:
 
加強一、人壽保險
 
這是因為有靜脈曲張問題的人,長久以往之下所發生深層靜脈栓塞的機率,將高出正常人許多倍。最嚴重時,將會造成當事人出現肺栓塞及死亡的風險。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意外險的保費較為便宜,但是它只有在發生「非因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所致的身故或殘廢」,並不提供「因為疾病所導致的死亡」。所以,千萬不能用保費便宜很多的意外險,來取代壽險的保障。
 
加強二、特定傷病或重大傷病險
 
這是根據美國及日本的研究顯示,每坐一小時,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相對提升。而一旦罹患心血管疾病,最恐佈的風險就是心臟病及腦中風。而這兩大項疾病,都是特定傷病險及重大傷病險的保障範圍。
 
更多女性困擾→最討厭的親戚─大姨媽
arrow
arrow

    p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