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照2.0.jpg

長照2.0 費用大漲
 
有媒體報導長照2.0上路之後,有不少人感受到費用增加了,家屬怒批根本是漲價2.0,也大嘆政策逼死人!媒體引用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陳景寧的說法,有投訴各案的費用,比之前增加了大概1000到2000元左右。
 
「服務項目」和「服務時間長短」
 
這是因為長照1.0,是以「服務時間長短」來計費,一個小時200元,自付額是每小時60元;至於長照2.0,則是依照「服務項目」來計費。
 
舉例來說,足部照護500元、幫忙洗澡290元、洗頭再加35元,連量血壓、體溫都要另外再收35元,算起來每個月至少多付1000─2000元,而有人的每月自負額則增加5000多元。
 
對於這樣的變動,分享此新聞時,要特別提醒大家以下重點:
 
長照趨勢:「使用者付費」 
首先,從「使用者付費」的角度來看,未來長照費用支出不斷增加,恐怕已是既定的趨勢。特別是在需要照顧的人越來越多(老年化),但長照服務員人數不足之下,提高服務費用(不論是論時或論項目計費)應該是條不變的趨勢走向。
 
arrow
arrow

    p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