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他,不被憂鬱吞噬.jpg

「SHINee」鐘鉉自殺噩耗 粉絲崩潰


多次來台演唱,具有相當知名度的韓國男團「SHINee」主唱鐘鉉,昨日下午被發現在日租公寓內自殺,經過持續救護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年僅27歲。
鐘鉉IG最後更新日是11月20日,最後給姊姊的訊息是「一直以來都很苦」、「把我送走吧,跟我說我辛苦了」等語句,因此讓姐姐擔憂報警搜救,粉絲錯愕哀傷,都希望這只是一場網路惡作劇傳聞,但所屬經紀公司SM卻在晚間10點多,正式證實鐘鉉死訊。
 

為何輕生 眾說紛紜

鐘鉉的消息震驚韓中台日,人氣爆棚、外表出眾、演藝事業發展順暢,又擁有出色的創作力,什麼使他走上絕路?媒體眾說紛紜,有人認為是家人衝突;也有媒體翻出過去受訪內容,表達收入不穩對未來擔憂,積極創作賺錢等,疑因經紀壓榨他簽署奴隸條款;也有密友表達鐘鉉自我要求高,卻又覺得達不到他人對他的期望,而感到痛苦。
 

「被憂鬱吞噬」 再見

鐘鉉好友,團體Dear Cloud主唱Nine在19日獲得鐘鉉家人同意後,公開私人遺書,「我內心世界已崩壞,我最終被憂鬱吞噬,我厭惡我自己,不管我如何打起精神,依舊徒勞無功。」遺書希望不要責怪他「請對我說『辛苦了』,『這樣就做得很好了』,就算不能笑著送我離開,也請不要責怪我,辛苦了,真的辛苦了,再見。」
這些遺言,讓愛他的人都傷心崩淚,也解讀了他的辭世是「被憂鬱吞噬」的結果…。
 

別放棄 憂鬱症80%可治癒

據統計,台灣地區憂鬱症盛行率約為7.3%,換言之,目前台灣約有150多萬人患有憂鬱症,顯示憂鬱症問題嚴重。萬芳精神科主任沈武典主任表示,40%的憂鬱症患者可能有輕生的想法,10-15%的人會自殺死亡;然而,憂鬱症是可以透過專業協助治療而改善的,幾乎80%的患者經過治療後,可被治癒恢復正常生活。
 
身邊有被憂鬱吞噬的人,怎麼辦?

arrow
arrow

    p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