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安康.jpg

出國旅遊風氣盛 日本最熱門
 
國人出國旅遊風氣極盛,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自2010年起持續成長,截至2016年底已出國人次已高達1,458萬8,923,國人最愛的旅遊地點以鄰近的亞洲國家為主,特別是日本高達461萬人次,其次為大陸和港澳地區。
 
免費贈送的旅平險 保障很有限
 
不少人以為,用信用卡支付團費或買機票時,刷卡銀行就會贈送旅平險,所以沒有再特別投保旅平險。但其實信用卡刷卡所附送的旅平險通常只保障搭機或搭大眾運輸工具時所發生的意外,而且,若是幫家人一起刷卡付費,家人也沒有此項保障。
如果跟團旅行,旅行團會幫旅客投保『旅遊業綜合責任險』,於是也有人覺得不需要再買旅平險。但其實,這項保險是類似強制險的性質,保障的是旅行社對跟團旅客所負的責任風險,例如,旅行期間發生意外導致旅客傷亡,身故保險金約在200-300萬,意外醫療則約在3萬元左右。所以,如果跟團旅客有食物中毒或突發疾病的情形,就不是這項保險的責任賠償範圍了。
 
完善的旅平險規劃 看這裡
 
出國旅遊若要享有全程的保障,玩得安心又盡興,還是建議另外再購買旅平險。較完善的保障內容,在壽險部分(人身安全保障)建議應包含:意外險、意外醫療、急難救助和疾病突發等險種。在產險部分,因應個人旅程規劃及預算,可考慮加購旅遊不便險或第三責任險。
 
常見旅平險,保障差異比較表
arrow
arrow

    p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