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中風殺手年奪1萬人命!牢記4口訣「搶命」.jpg
據統計,腦中風每年奪走超過1萬人性命,而近年腦中風更有年輕化趨勢,,一旦輕忽延誤送醫,恐影響治療成效,甚至奪命。須謹記「腦中風徵兆4口訣」,把握黃金3小時的搶救時間,才能降低失能與死亡風險!
 
「臨微不亂」
1、 「臨」時手腳軟:患者雙手平舉,觀察其中一隻手是否會無力垂下,或無法舉起。
2、 「微」笑也困難:觀察患者微笑或面部表情,兩邊是否對稱。
3、 講話「不」清楚:請患者讀一句話、觀察是否清晰且完整。
4、 別「亂」,快送醫:出現上述任一症狀,明確記下發作時間,立刻撥打119送醫急救。
 
事實上,腦中風的可怕不僅是高死亡率,失能後的長期照顧,更是令當事人和家人無法承擔的問題及風險。據台灣腦中風學會,對台灣地區中風發生率研究指出,36歲以上人口的發生率約0.3%,這樣推算起來36歲以上人口數近千萬,每年的中風新發生數約為3萬人。
 
另外,衛福部國健局「老人健康促進計畫(2009-2012)」的研究曾指出,老人慢性病的控制以及慢性病併發症的發生,是導致老人失能的主要原因。再看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醫師統計,「腦中風」是造成高齡老人失能,並需要長期看護的重要因素。
 
由於腦中風的醫療及長照費用相當高,因此,分享此新聞時,要提醒大家善用以下幾種保顯,做好罹患重大疾病後治療,或是長照的風險規劃。
 
整體來說,被保險人在罹患腦中風後,會獲得相關理賠金的,總共有以下幾張保單:
 
arrow
arrow

    p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