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b_pic_2018_03_01_16_26_57.jpg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健保、健保,有你真好
台灣的健保舉世聞名,實用、耐用,價格合理,是很多旅居國外的遊子思念台灣的原因之一,只要一張健保卡就能全台醫院走透透,連國外就醫也幾乎無國界啊~~
全民健康保險(通稱健保),雖然是強制性的保險制度,但自民國84年全面施行以來,讓大眾都能享有良好的醫療照顧,不再因自費看診而小病磨成大病,也讓就醫率提升,人人都敢看醫生,擁有健保真是讓許多國家地區的人羨慕不已。
 
普及惠民要長久 給不給付很重要
 
不過,由於健保的普及與惠民,醫療支出日趨龐大,想要像童話故事裡一樣,大家永遠無憂無慮的過下去,是有困難的,因此,現在就醫後通常就有健保給付和不給付(也就是自費)的兩種結局…。
 
健保給付請看這邊 (點我看表格)
 
牙醫有沒有健保給付
 
有的,以牙醫舉例,門診診察、診療費、手術(拔牙),麻醉費都是有健保給付的,如果覺得牙齒排列不整齊想要戴牙套也有給付嗎?答案是:NO!矯正牙齒、植牙都是不給付項目。
 
中醫的健保給付項目有什麼
符合健保給付項目大致與其他相同,中醫才有的針灸、脫臼整復,傷科等也都有含括在健保給付項目中。想要治療小孩過敏貼三伏天健保給付嗎?答案是要自費,且每家中醫的費用不同,可多多洽詢治療療程及費用。中醫的減肥似乎很有效,健保給付嗎?答案也是否定的,中醫的減肥療程、埋線都是需要靠荷包自立自強的喔!

不給付(也就是自費)項目有哪些  (點我看表格)

不給付有不給付的道理,避免濫用健保制度,如逛醫院逾百次 將限制就醫地點,或者藥物濫用
 
沒看到完整內容嗎?點我試試看!
arrow
arrow

    p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